合唱團

9/17/2023 公演 Event Photos

北加州臺大校友合唱團 (以下簡稱 "校友合唱團")2023年度公演,已於9月17日 (星期日)下午3時30分假庫比蒂諾(Cupertino) 的 Union Church 舉行,這也是校友合唱團疫情之後的第一次正式公演。熱情的愛樂觀眾,聆聽合唱團優美和諧的歌聲,在美麗的教堂裡,歡度了一個音樂饗宴。

此次公演,音樂總監仍由校友合唱團指揮 方玉山擔任。演唱的曲目包括了歐洲古典時期的合唱曲、當代的創作合唱曲,以及由中外流行音樂和民歌改編的合唱曲。既有經典的合唱曲,也有大家耳熟能詳的近代中英文流行曲。

校友合唱團每年公演都有新的主題,去年在經歷了三年疫情的巨大變化後,以《悠悠我思》為主題,首次嘗試了戶外演出,在環繞著樹林與綠地的公園裏,用合唱的歌聲向大自然表達思緒,得到很多迴響!今年是疫情後的首次正式公演,公演的主題為 「坐看雲起時」,語出唐朝詩人王維詩《終南別業》:「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今年公演的曲目中,有兩首跟雲有關的歌:「讓我們看雲去」 以及 「浮雲遊子」。除了「雲」的主題,此詩句以及全詩所表達的意境還包括空靈、大度、懷想、寧靜等意念。與此相關的歌曲有「海的臆想」(思緒放飛、懷想)、「如此愛你」(大度、無限)、”Let There Be Peace on Earth”(平和)、「今山古道」(行到水窮處)、「聽泉」(寧靜)、「木蓮」(懷想)等。錯過這次公演的朋友,近期可到校友合唱團網站(NTUAC.org觀賞錄影。

校友合唱團自2005年初成立迄今已有18年,是海外最早成立的臺大校友合唱團。現有40多名團員,成員涵括1970年代到2010年代畢業的校友及其親屬。校友合唱團除了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以及僑界的文化活動外,每年一度公開演出,推介經典曲目及當代新作。 藉著不斷接受新的挑戰,這一群愛樂如癡的台大歌人和家属親朋的大團隊 ,希望以他們對合唱的熱忱,將合唱之美,呈現給愛樂的朋友們。

校友合唱團竭誠歡迎北加州地區對合唱藝術有興趣的校友加入。凡旅居北加州的台大校友及其配偶、或校友四親等(含)以內之親屬,均歡迎填表申請入團 請按此連結填寫入團申請表校友合唱團會儘快和申請聯絡安排試音若需更多訊息,可至 NTUAC.org 或請寄電郵至 ntuacnc-info@googlegroups.com

9/17/2023 台大合唱團公演 現場大爆滿

9/17/2023 年度公演 「坐看雲起時」活動內容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將於9月17日星期日下午,舉行2023年度公演。主題是「坐看雲起時」,誠摯邀請舊雨新知一起來聆聽。

請點擊連結購票:https://buy.stripe.com/aEUcQP3JobkJ3wkdQQ

#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年度公演